成立沿革與宗旨

業界先進於推廣國內外化粧品貿易之餘,深切體認確有組織同業專屬公會之必要性與急迫性,冀求與共同園地裡,對內可溝通業界意見,對外可向政府機構及廣大消費者及其代表團體闡明立場,以爭取同業應享權益。

本會係由蜜比恩公司林茂青先生、克亞公司林茂涼先生、曼秀雷敦公司陳亮誌先生 、臺灣默化公司李詩平先生、秀得美公司孫文崇先生、普銀公司簡惜時先生,於民國八十二年六月發起籌組,經多方奔走,並多次拜會衛生署、北市社會局、衛生局,明示業界希望透過公會表達整體之意見。

因此,公會於同年十一月十一日 正式成立。當時計有 33家同業入會,並由林茂青先生當選第一屆理事長,任內多有建樹。至民國八十五年十一月,第一屆理事長任滿改選,由台灣資生堂集團李國祥董事長獲選出任第二屆理事長,並順利擔任至民國 八十八年十一月任滿為止。第三屆理事長由誼麗公司王道平總經理當選,任期自八十八年十一月至九十一年十月止。第四屆理事長則由美娜化粧品公司詹建勳董事長獲選擔任,任期至九十四年十月止。第五屆理事長則由資生堂化粧品總經銷華資粧業股份有限公司李國興董事長高票獲選,任期至九十七年十月止。歷屆理事長在任期內對會務推動不遺餘力,使會員公司在短短數年內已突破上百家,目前總會員數有 198家,會員代表 340位,為全台灣最大之化粧品商業同業公會。

本會現任理事長承蒙全體會員先進支持,新任理事長期許在未來三年內仍將貫徹發揮本會創會理念「對內融合與團結業界意見;對外爭取政府、主管機構支援與同業、消費大眾之權益」;同時以「全心投入.用心服務」的熱忱態度,為台北市化粧品商業同業這個大家庭努力及奮鬥,以期不負全體會員之所託。

一個公會的成立就好像組成了業界全體共同的大家庭,需要全體會員的關心愛護與奉獻培養,才能得以茁壯。敬請各位先進們不吝指教,如此會務必能欣欣向榮,達成當初創會的崇高宗旨與理想。相信在我們攜手同心努力之下,化粧品界必將日益繁榮,永續成長,藉由創造一個「美麗」的社會,成為國家與國際接軌一股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歷屆理事長及副理事長

創 會 會 長

林茂青 董事長

克亞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屆  理事長

李國祥 董事長

台灣資生堂集團

第三屆  理事長

王道平 總經理

誼麗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屆  理事長

詹建勳 董事長

美伊娜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屆 副理事長

陳慶生 總經理

艾爾蓓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屆  理事長

李國興 董事長

華資粧業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屆 副理事長

張金洲 總經理

台灣蝶翠詩化粧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屆  理事長

張美興 董事長

 

姜惠琳 總 裁

威爾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分公司

第六屆 副理事長

洪英傑 總經理

翔達開發科技有限公司

第七屆  理事長

姜惠琳 總 裁

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分公司

第七屆 副理事長

洪英傑 總經理

翔達開發科技有限公司

第八屆  理事長

蔡耀億 董事長

臺灣默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屆 副理事長

林茗雅 協 理

寶僑家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屆  理事長

蔡耀億 董事長

臺灣默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屆 副理事長

林茗雅 協 理

寶僑家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屆    理事長

張雅婷 總經理

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分公司

第十屆 副理事長

謝偉斌 董事長

赫蒂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