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很榮幸擔任第十一屆理事長一職,也謝謝會員先進們持續給予公會支持,因為你們的參與,才能成為公會強大的後盾。時光飛逝,除了深感榮耀與責任,更大的是承接了一份使命感,期許自己要承先啟後,以積極的態度投入會務推展工作,帶動全體會員公司一起致力於創造產、官、消費大眾三贏的產業新局。

「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於民國108年7月1日正式生效,相關子法亦陸續公告實施,不僅一般非藥用之牙膏及漱口水將納入化粧品管理,更導入產品登錄(Notification)、建置產品資訊檔(Product Information File,PIF)及實施化粧品優良製造規範(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GMP)等制度。象徵我國未來化粧品產業管理將邁入新時代,業者自主管理更趨重要。

同時配合衛福部食藥署各項法規的宣導與溝通,並期望衛福部食藥署吳署長及各級長官能更加的關懷及支持化粧品產業,透過產官學的合作,祈使化粧品產業有更好的經營環境,為台灣帶來卓越的經濟發展,付出更大的貢獻。最後讓我們一起祝福本次會員代表大會順利圓滿成功,同時祝福全體會員代表公司暨同業先進,鴻圖大展、萬事如意。

公會將以五大願景做為會務推動的重點:

  1. 增進公會與政府、產官、學界及媒體關係,建立建言及社會大眾良好的溝通管道。
  2. 拓展公會在全國公會組織之影響層面與知名度。   
  3. 有效開發「新會員加入」,提升公會組織規模及代表性。
  4. 加強會員間橫向互動,促進會務推展。
  5. 扮演社會教育與宣傳的角色,保護消費者權益。

 

最後,祝各位會員先進,事業成功鑄輝煌,健康如意人安樂! 

台北市化粧品商業同業公會